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拼黏成農莊 --- 給老媽的



給老媽做五七時 , 阿玉說 : 在丹麥辦喪事無法像似在亞洲 , 想買什麼都方便 , 長媳小莉在中國超市買到一些喪葬用的鈔票 , 及店家介紹的一種印刷成凹凸型式的日用品 , 但是沒有房子 , 為盡量做的像中國人式的喪禮 , 我們還是想法子弄一幢房子給老媽吧 !

你以前不是說 , 有看到賣印刷好 , 但是要自己去拼黏貼成的城堡嗎 ? 好像是手工藝店在賣 ?

是呀 , 那要去找找看才知道有沒有再賣 , 如果沒有的話我就去博物館的販賣部找看看嘍 .

於是趁著寇桑周休二日的星期六去市中心 . 呀 ! 手工藝店找不到 , 店員說我們沒有賣紙的 , 但有木製的房子 ( 嘿 是放置鳥食用的 , 不是我們想像要的 ) .

那就到最近的  " 工作博物館 " , 也沒有 , 他們只賣紙印刷可以換衣服的紙娃娃和衣服 , 怎麼辦 ? 再到別家博物館找找看 . 到 " 國際博物館 " , 轉了兩遍還是只有紙娃娃 , 失望的走出販賣部 , 在看門外的商品時 , 寇桑叫我去看架子上擺放的薄薄的書 " 彼得遜的農莊 -- 你現在可以建築 " , 再反過來看 哈 就是我們想要的東西 . ( 架子上還有多種城堡 . 大農場 , 我估計自己可能無法在一星期內完成 , 所以選了這小農場 , 心想如果無法全部完成 , 至少完成其中一幢屋子 , 老媽就有住的地方了 .)



打開包裝紙才注意到這不是丹麥文 , 原來是瑞典文有公司的網頁  http://www.hjelms.se/ , 這公司的主要產品主要來自於瑞典的兒童讀物 , ( 怪不得在我黏合時覺得眼熟 , 原來是在電視上看過這卡通影片 )


裡面只有一大張印滿要剪裁黏合的圖片 , 還好印有要如何折的簡圖 , 從星期日下午至星期一晚上終於完工 .


遠遠的看這農莊還真美 ,


主屋前門有小涼台 , 右旁是廚房門及門旁有張綠色椅子 .


一棵樹及柴 ( 財 ) 房 , 屋右側還有一堆柴火 ,


雞舍 , 我最先完成的 ,


 也就是在黏貼 Pettson 先生及他左前方的貓咪 ( 正拿著呼啦圈請雞跳過去 ) 時 , 才想起他們是卡通影片的主角 , 


希望老媽住在這有彼得遜先生照顧的農莊 ,會一切安適愉快 .


也希望七七老媽收到時會喜歡 . (我邊做邊盡量唸般若波羅蜜心經 , 希望有助唸到老媽 )




沒有留言: